【2014日劇】最完美的離婚-瑛太:「我還是最希望結夏有個快樂的結局」




知道特別篇將要製作時,感覺如何?

當『最完美的離婚』結束時,我跟尾野小姐、真木小姐、綾野,四人一起去吃飯。當時就在討論,不知道這四個人(光生、結夏、灯里、諒)接下來的生活會如何?我們都覺得「真是遇到很好的作品」「是有傳達思想的一部作品」當作完結在看。最近漸漸不這麼覺得了、有趣的作品將變成特別篇、電影,這些都是演員們、工作人員大家辛苦的成果。我則是不斷聽到有人說很期待這部片,真的非常高興。





那、、、讀特別篇的劇本時感想為?
在決定拍攝特別篇後,有遇到坂元先生(編劇)。當時他笑著對我說「這次光生的台詞很少、沒有問題的!」 不過、果然當我看到劇本時、光生又是最長舌的角色。我心裡想著、不愧是坂元先生,我心中充滿了被背叛又感謝五味雜陳的心情(笑)。



對於許久未見的中目黑町感覺如何?
第一天進劇組拍攝光生走路的場面、我穿著光生的衣服在橋上沿著人行道的邊邊走、,工作人員看到這個場景然後對我說「歡迎歸隊」時,我著實安心了不少。有時候照鏡子時會自己問自己「幹麼Cosplay光生」然後覺得不好意思(笑)。總之、這裡的景色跟氛圍都沒什麼改變、中目黑果然是個好地方!






聽說瑛太非常喜愛光生這個角色,可以更具體的說明是哪個部份嗎?
我非常欽佩坂元先生,他寫出的劇本,總是可以讓我深刻的去思考生活中各種艱難與無奈。我本身在現實生活中或許沒有這些經驗,不過我必須要去思考,我的表演要到何種程度,或是我要保留多少東西才能正確傳達這個角色的心情。劇本當中當然也包含了對於人類荒唐行徑的反諷。我在日常生活中怎麼可能那麼長舌的一直講話,不過在坂元先生的世界裡、語言就是拿來闡述角色本身的矛盾,所以光生才一直講不停啊。
與飾演妻子的尾野真千子再會感覺?
再次覺得他是一位很好相處的演員、在一起演戲時非常愉快。不過還是有點緊張就是了。這種若即若離的距離感我是覺得剛剛好。
你覺得光生比以前更成熟的地方為何?
客觀的來說,我覺得他並沒有怎麼成長耶。光生有沒有成長我是不清楚啦,不過他終於跟結夏好好的表達自己的想法,這算是成長嗎?
這次也是超長台詞滿滿的。之前聽過瑛太有個「光生按鈕」、按下去就會變身,這次也是嗎?
是啊。希望一舉手一投足,全都是光生。我想要讓觀眾有「這個人到底在做什麼?」的想法。目前正在全力揣摩角色的心境。
雖然你說過「被討厭也沒關係」,不過光生的性格可愛的地方還是挺多的呢。


哈哈 這就是坂元厲害的地方不是嗎?光生在電視劇的前半部真是討人厭啊(笑)。不過後來居然講出「Funky 還是Monkey 什麼的Family 」之類的話。表示自己是有在思考關於家庭關係的。特別篇中我覺得光生應該是會被討厭的啦。因為現實生活中應該是會被討厭的角色吧(笑)。
一番幸せになってほしいのは?最希望誰得到幸福呢?
我自己的話,比起光生,果然還是比較希望結夏得到幸福,有個快樂的結局。在戲劇的最後,結夏的結局好像沒有很好,或者說,大家都不是很好?我雖然不太清楚如何定義幸福,不過我果然最希望結夏有個快樂的結局。
最後,對期待特別篇上映的觀眾朋友說句話吧。
這次綾野剛飾演的諒的高中時代情人(臼田あさ美飾)會出場喔。加上結夏開始有點好感的便當店的三德(岡田義德飾)也會加入這個四人關係的大混戰.....  當然是想盡辦法找回當初拍攝「最完美離婚」時的感覺,不過畢竟經過了一年,身為演員的我有些表現方法或許有些改變了,真是滿有挑戰性的。至於劇情到底如何發展就敬請期待囉!不過,光生還是一樣長舌就是了(笑)。

免費洽詢專線:0809-090566     Mail:hitutor@hitutor.com.tw  Skype:hitutor-c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