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2013】破案天才伽利略(第一章幻惑)




湯川學教授
湯川學教授回來了(灑花)!

對於看過2007年偵探伽利略的朋友來說應該不陌生吧!
超級理性~ 外表看似帥哥、智慧卻過於帥哥(誤) 的 名偵探 柯南 湯川學教授!

睽違6年、湯川教授已經從黃金36六歲便成了大叔的42歲了!
喜愛偵探伽利略的朋友們也長大六歲了呢!!

小編喜愛<破案天才伽利略>的程度可以大概可以用 --- 第一季看了四遍、來形容吧! 當知道伽利略睽違六年要出續集時,內心的激動可想而知(灑花!!)
漏水很可疑!


第一章幻惑的開頭非常有意思,開場就給了大家很多提示!
大澤隆夫飾演的苦愛教教主在淨化人心(送念)後、信徒的反應跟環境都很可疑~
1.漏水的玻璃窗?!
2.為什麼被淨化的人會想哭?!!
(當然<破案天才伽利略>是一部科學證明至上的戲,所以小編就很開始努力的找尋並記住開場所給的蛛絲馬跡!)
從窗戶跳下來!!
苦愛教的信徒被強力淨化衝破玻璃窗跳樓身亡開啟本劇正題!
送念發送中的大澤さん

福山與大澤
大澤隆夫跟福山雅治算是日本最有魅力的大叔了!小編超級喜歡大澤演的<仁醫>(有機會來劇評一下) 而福山在演過<破案天才伽利略>之後便主演了小編唯一看完的大河劇<龍馬傳>! 雖然有點可惜無法看到<嫌疑犯X的獻身>中、福山雅治和堤真一般互別苗頭的精采對手戲,這個組合還是令人非常開心囉!
內海登場!!
最讓小編內心澎湃不已的是柴崎幸飾演的內海薰豋場!!喔~為什麼要換成吉登由里子?!!!! 還我柴崎幸!!(翻滾!)
超美
柴崎幸
不管是小說還是戲劇中,我最喜歡的角色就是內海薰,雖然她是的個傻大姐、可是他正氣凜然、而且很願意學習,是目前為止最容易帶入的正常人!! 吉登由里子的角色是很白目很搞笑啦,可是他就是一個沒什麼實戰經驗只會嘴砲的腳色,在演技上也沒有柴來的自然(嗚~)可能是第一季中毒太深,柴崎幸就是我喜歡的型壓! 而且在第二季中的輕熟女魅力實在令我招架不住、女人果然30歲之後韻味不同反響(花痴)~~
吉登飾 岸谷美砂
吉登有著連草雉都想吐嘈的個性
吉登由里子
不過接下十集都要和吉登一起度過,我們就來試著發掘一下她的特色吧~ 吉登所示演的角色 岸谷 是<嫌疑犯X的獻身>書中草雉刑警的助手,而在戲劇中改編成了女生而且性格大翻轉!變成白目又自大。
不過在第一章中,有稍稍流露出吉登這個腳色內心的遠大志向,以及他想成為刑警的理由,
就是要對社會有所貢獻之類的(吧)。應該是一個將來會成長、並且劇中會對他為什麼個性會變這麼機車奇怪著墨的角色(思考中~)。
辦案中的兩個怪咖
吉登和湯川屬於兩個怪咖等級的人,一個是沒感情的科學家,另一個是白目囂張新人,這種組合也挺令人期待的。兩個都是沒什麼與人相處常識的怪人,可以再搞出什麼花樣,得罪多少人,想來也搞笑。
跟破案有關係嗎?!

算式?!
第一章的最後還是不免俗的來一段湯川教授的破解方程式橋段。雖然我從第一季就覺得這橋段很搞笑。我每次都會思考到底寫公式有什麼用? 因為公式並無法把人的情感、抉擇、慾望考慮進去。曾經覺得搞不好拿掉這個橋段更好之類的。

可是,我絕對不會再這樣想了! 這橋段的娛樂價值太高,我笑好久~ 如果不這麼做,破案的過程就會變地太嚴肅或是失去高潮!

在湯川教授自己當實驗品的情況下,破解了所謂的淨化人心的送念竟然是微波(microwave)!! 雖然小編有稍為猜到跟熱力有關不過還是沒讓我猜到。小編看戲看的很辛苦,因為學理工的老弟就在身旁,看到一半就想破梗,費盡千辛萬苦才阻止他! 不過因為沒猜到反而讓我看得更高興 (神經)~ 驚喜感比較足夠囉~

結案
內海&湯川
最後的最後就是令人(可能只有我)感傷的離別時刻。薰跟湯川教授在帝都大學校園中,報告此案件的結果。
而要離去、準備要去登機的的同時,湯川拿出了外型像是戒指盒的禮物給薰。
嚇一跳的薰
用這種盒子裝這什麼東東?!

原來是鍺...
害薰緊張了一下,不過一打開竟然是鍺的結晶(而且很重),送給薰做臨別禮物,真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這這這不是太明顯了嗎?! 身為沒有感情、沒有血淚的怪人伽俐略竟然會送禮物,而且理由是因為薰的的生日是3月2號,而鍺的元素編碼是32!!
雖然薰最後說著"完全搞不懂!"、而湯川自得其樂的離場,小編覺得,這實在是太明顯了!!! 心機編劇!!! 到最後稍稍用這種方式安慰我們這群薰的支持者嗎?!!(吶喊~~!!)
這結論嗎?!...
經典名句: 你的被微波爐淨化了嗎?

免費洽詢專線:0809-090566     Mail:hitutor@hitutor.com.tw  Skype:hitutor-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