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2013】破案天才伽利略 (第三章心聽)

ガリレオ 4月15日スタート毎週月よる9時

看我找到的好網站!! <破案天才伽俐略>的日文小站囉~~
http://www.fujitv.co.jp/galileo/story/index03.html

小編對於疲軟無力的第2章,就不多敘了~ 只看了15分鐘就轉台。。。

讓我們直接進入第三章心聽吧!

小編超愛心聽的開頭:







第一幕
鏡頭慢慢的拉近、拉近、拉近於海面上。大橋下的水上則是有一個不明物體在漂浮著。隨著稍稍顫抖人心的音樂進入、小編處於緊繃的狀態時,不明物體輪廓清楚的呈現 --一具面朝下,
漂浮的屍體。

第二幕
岸谷美砂出席一場告別式----大學學姊的告別式。
美麗的大學學姊似乎是為情自殺,而她的情夫(他是情夫的外遇對象)也就是她生前的老闆也來出席此次的告別式。可是在這看似風平浪靜的告別式中,老闆忽然出現異樣的舉動,好像聽到那從地獄來討命的聲音一般,面色蒼白的跌坐在地。嘴裡喃喃說著"不是我的錯、別來找我"

第三幕
帝都大學第13號實驗室中,新聞正報導著在橋下發現的屍體,就是美砂學姊的情夫/老闆。而湯川老師的助手栗田正津津有味的看著這則報導。

有趣吧有趣吧! 這應該是一個引人入勝的開場。可惜呀可惜........
雖然美砂學姊公司的員工一個接著一個死亡,可是
此次的嫌疑犯只有一個(太明顯),手法也不特別(太明顯)。當嫌疑犯只有一位時,重點就是手法的破解。當手法的破解很簡單時,重點就是強大的不在場証明或不明顯動機。當手法難以破解and 動機也不易找尋時,我就會一直醒著找提示了!
可是心聽是 手法不新穎,動機也明顯,嫌疑犯只有一位?!(難過)
我就很想去撞牆! 位什麼要這樣對<破案天才伽俐略>???!!!

<破案天才伽利略>應該是一部 讓我在手法上驚艷,動機上跌破眼鏡的戲壓。動機上要保留東野圭吾扎心的元素~ (我期望太高了嗎?!)

抱怨歸抱怨,小編還是把這章看完了。
因為有些橋段還是滿搞笑的,尤其是美砂同學的部份。

小編的笑點很低,所以當美砂在擒拿爆走的副社長時,屁股被美工刀刺了一下,我笑了。

美砂的主治醫師是個大帥哥,屁股被主治醫師檢查時,美砂尷尬的表情,我笑了。

美砂同學和伽俐略老師一起去訊問公司的員工時,員工們無俚頭的答案,我也笑了。

對於第二季的神探伽俐略,說實話有點小失望。第一集美砂出場時其實對她抱有小小的期待。很希望可以看到他的白目自大可以帶來的火花。可是...目前看來,他已經被伽利略馴服了,變成了乖乖的笨狗狗。想當初在第一季時,薰都會想靠自己的力量來查出謎底,可是美砂好像都沒有這種骨氣,就是個傻傻的新人。因為美砂其實是個不易帶入感情的角色,劇中是需要對這個角色的背景多方闡述以便觀眾進入主角(配角?)的世界。

免費洽詢專線:0809-090566     Mail:hitutor@hitutor.com.tw  Skype:hitutor-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