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2013】<破案天才伽俐略XX -內海薰最後的事件>

小編已經很久沒有一口氣看完一部電影了~~~
柴崎幸~

對於<偵探伽利略>迷而言,尤其是對第二季內海薰沒有出場而感到遺憾的劇迷(我就是!!),此部是不容錯過的好戲~
<破案天才伽俐略XX -內海薰最後的案件> 是回溯到薰決定去美國進修前的幾個月。

薰在警界中身為女性而不被重視的情況一直困擾著她。上級間宮也很直白的跟薰說希望她能到美國進修,暗示薰:希望30歲的薰能夠快快找人嫁了,沒有什麼特別實績,30歲的女警在警界也很難搞。

最讓薰生氣的是,間宮居然認為薰是靈異案件負責人,要她想想"別的人生道路"。
薰生氣了

此事,事件發生了,薰看似抓到了一個殺人通緝犯,為警視廳立下大功,誰知,這才是薰苦難的開始。

為了不想把嫌犯送回通緝的長野縣,急於立功的警視廳,在沒有查核的情況下,便大肆招開記者會。而根據的筆錄內容中,嫌犯的自白有諸多謊言,造成了外界有嫌疑犯是否為清白的疑問。

受到壓力的警視廳,便把當初做筆錄負責此案的薰丟在長野縣,要她好好查明。

只是這個案子比想像中要複雜多了。牽涉到警察內部的問題,以及一件十幾年前的冤案。而這個通緝犯(上念研一),有著難以捉模的性格,他說出口的話,好像沒有一句不是謊言。薰在跟上念研一的交涉上可是吃足了苦頭。

而隱藏在案件背後的真兇 其實另有其人?!在上念研一口口聲聲說自己並非殺人兇手的同時,薰也找到了更多的證據和疑點指向另一個人---長野縣警察署長。

沿著線索好像快要挖到背後主使的薰,因為警視廳的命令,又被調回東京。薰對於自己的無能感到難過,忽然冒出了對於自己是否要繼續當警察這件事的疑慮。小編看到這時真的為薰感到難過~

然後難過的薰居然跑來找伽利略老師諮詢~ 我引頸期盼的重逢阿~~~ 真的很開心可以再次看到內海和湯川們同台演出QQ! 有種熟悉的感覺。而薰也展現了他在伽利略老師6年來的調教成果,成功的解釋了潘寧效應~
當薰問湯川教授覺得自己應不應該再繼續做警察時,福山雅治的表情實在太經典了,就是一副"你頭腦短路了嗎?"的表情。

而薰模仿教授說話的樣子也非常搞笑! 尤其是薰模仿時說:"我只對科學和美女有興趣。"時哈哈。我都要噴飯了。

湯川教授也稍稍用了日光燈的比喻鼓勵了薰和栗林,跟他們說沒有壽命到了這一回事。(兩個人都在煩惱是不是刑警/科學家的壽命到了)

而薰,也終於打起精神來回復她第一季打不死的蟑螂的精神! 勇敢努力的辦案。薰一回到警署便主動跟上級要求回長野縣調查。

故事的結尾我就不爆了,重點是(柴咲コウ)柴崎幸最後的演出令我大吃一驚。太有深度了。他把內海這個角色內心的焦慮、成長都表現的淋漓盡致。

<內海薰最後的事件> 我覺得比<破案天才伽利略第二季>的任何一集都好看。運鏡、剪輯、色彩跟內容都滿豐富。反而比較像電影。故事的節奏以及劇本的編排也都來的有深度。我覺得第二季可以不看,可是這部特別篇一定要看!!

經典名句:
伽利略: "沒這回事,最近的日光燈壽命都超過10000小時。" (安慰人心呀~)



main_01  點我馬上來試讀  
免費洽詢專線:0809-090566     Mail:hitutor@hitutor.com.tw  Skype:hitutor-cs 

歐語&其他語系à線上法線上西班牙線上德線上俄線上義大利線上阿拉伯文  點我馬上來試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