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遊學】函館遊學黑白講(語言學校篇)

前幾年的暑假期間 小編很幸運的申請到了當地的遊學Program.
小編去函館的時候正是對當地人而言熱炎炎的夏天(7-8月份)。白天平均溫度大概在25度左右~
對習慣酷暑的台灣人而言、正是舒服的入秋溫度(笑。
函館的道路
函館の夜景
小編剛到函館(第一次去日本)就被當地美麗的風景所深深吸引。函館市坐落於函館半島、依山傍水、風景明媚。依山(函館山 高約300M),函館以夜景出名,而我們時常看到的夜景照片就是在函館山上所取。函館市有許多的斜坡,可以再斜坡上看到港口及大海。這是我對函館的第一印象。如果你有看過宮崎駿的紅板花上、一定能瞭解我在說什麼~

因為是去遊學,小編和其他一起參加的學生到達學校的第一件事就是分班測驗。依照學員的程度被分為6班。小編的班上只有10個人左右,大部份的同學都是美國人,小編驚訝的發現有好幾個都是學過中文的!其中有一位還來台灣讀過語言!

小編覺得語言學校最有趣的是你不能講其他語言,只能講日文! 老師要是聽到你講其他語言會生氣。如果在課堂上,怎麼聽日文解釋都聽不懂的話,老師也不會用英文解釋給你聽。只好當場查字典或認命~
"禁說中英文"的牌子



阿伊努文化
除了單純語言文法單字的課程外,小編的老師也會順應當地的文化和歷史來安排課程。我們體驗了穿和服,茶道以及阿伊努文化的課程。小編終於認識,原來北海道並不是一開始就是日本人居住的地方,當地的原著民_愛奴人早期是被日本人欺負的民族,可是日本人到現在開始注意到保護文化的重要性。愛奴文化如今在北海道是非常流行的,當地人一定會介紹給外來人認識的重要遺產之ㄧ喔!










抹茶真的很苦,像是在喝咖啡~





免費洽詢專線:0809-090566     Mail:hitutor@hitutor.com.tw  Skype:hitutor-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