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遊學】函館遊學黑白講 (寄宿家庭媽媽篇)


北海道遊學期間、小編的偶像就是我的寄宿媽媽!!
我的寄宿家庭有點像花爸花媽都還年輕的"我們這一家"
我的寄宿媽媽是超級專業家庭主婦
當我說"專業"、就真的是"專業"!
買菜、煮飯、洗衣、掃除、接送 什麼都做的專業家庭主婦

我這個寄宿媽媽每天五點起床做早飯給全家大小吃。
早餐一定會有味增湯加豐盛的日式料理。
超鹹味增湯

七點半爸爸出門,全家人都會聚在玄關、送爸爸上班!

再來是送妹妹上娃娃車約七點四十五分。

接下來送上小學的哥哥出門,他都會跟朋友一起走路去學校。日本的小學生都要帶帽子以及學校規定的書包上學。跟櫻桃小丸子中的妝扮真是一模一樣,超可愛的!
就是這種裝扮、超可愛!!

八點鐘、寄宿媽媽終於有時間喘一口氣了!
這時她必準時收看15分鐘NHK的晨間連續劇----目前正撥出 太陽公公 主演是井上真央喔。

內容描述二次大戰時日本國內生活,井上真央的先生在外地打仗、而他則是在工作中等待先生歸來、其中發生了滿多溫馨立志的故事、不小心看了幾集哈哈、比想像中好看呦~
太陽公公劇照

八點十五,電視關上,寄宿媽媽便開始他打掃的一天!
我們家的浴巾是每天洗、地是每天掃、每天拖、廚房也是每天清理。我在寄宿家裡從來不會因灰塵而打噴嚏或是過敏。廚房也從來不曾出現油漬。
對於一個月才整理房間的小編而言,簡直是不可思議。

寄宿媽媽中午會休息一下,邊吃飯邊看韓劇(沒錯!可畏的韓流!)
我真的覺得韓國很厲害,不僅充斥在台灣各大戲劇台,連日本的戲劇台也攻下了!
19歲的純情 (當時的午間韓劇~)

小編去日本的那年他們正好全國都在電視數位化,所以在日本已經看不到4:3的傳統 Analog TV 了。小編回台灣後有發現台灣買日本的卡通也都變成16:9 的畫面。

下午小編的寄宿媽媽通常會去超市買菜,偶而會帶上小編。寄宿媽媽人很好、都會問我要吃什麼、喜歡喝什麼口味的啤酒。原本不喝酒的小編在寄宿媽媽的慫恿下開始了酒國初體驗~ 在超市都會選擇今晚要哪種啤酒來配飯!!

日本的啤酒口味真是看的我眼花撩亂,本人因酒量奇差只敢選酒精濃度低於5%的啤酒。左邊四種都是SUNTORY的 ほろよい系列。這幾瓶這我覺得比較好喝又不太會醉的口味~

(小編回國後發現、Hebe原來是這個品牌在台灣的代言人耶!)

到了傍晚將近五點的時候、寄宿媽媽就開始準備晚餐了。

小編真的只能用十分欽佩的眼光一邊做功課、一邊看寄宿媽媽煮飯。小編的寄宿媽媽厲害到可以一邊煮飯一邊回答我功課上的問題(Orz)真是太強了。 重點是,寄宿媽媽的廚藝根本是飯店等級的。天婦羅、壽司、麻糬、烤肉、小編吃了將近兩個月的晚餐、幾乎沒有重複的菜色!!

日本人好像不怎麼吃辣的關係,小編的寄宿媽媽家也沒有辣椒之類的調味品。寄宿媽媽發現小編非常喜歡吃辣後、隔天餐桌上就多了一瓶小編專用的辣椒醬。小編都要痛哭流涕了。寄宿媽媽還跟我說、之前他們有收過芝加哥來的語言學習生、為了不要讓她太想家、寄宿媽媽還特地去找芝加哥厚披薩的食譜,親手做給她吃!! 小編的辣椒算是容易找的了~ 令我感動不已~

等到寄宿爸爸回到家、大概傍晚七點左右、一桌熱騰騰的豐盛的菜餚也都上桌了!

之後就是家庭時間family time、我們會全家坐在電視前面看球賽或是卡通。大部分是球賽、因為寄宿爸爸超愛NBA!

傍晚九點左右小朋友就差不多要上床了,寄宿媽媽會帶兩個小朋友去房間、哄他們睡覺、最後、把家事都處理完後一整天就正式結束、上床睡覺囉!

明天早上五點,又是一天嶄新的開始~

小編在體驗了將近兩個月的日本家庭生活後,真是對日本媽媽的勤勞感到佩服不已阿~

免費洽詢專線:0809-090566     Mail:hitutor@hitutor.com.tw  Skype:hitutor-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