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2013】最完美的離婚 (第10-11話)- 最完美的結局

日劇【最完美的離婚】 也悄悄迎向 最完美的結局了。

第10話
知道灯里懷孕後,光生第一件事就是打電話給結夏。當光生問結夏該怎辦時。結夏卻對光生說「你當孩子的爸不就好了!」。光生難過得對結夏說「當初我不要小孩時、深深地傷害了你。現在怎麼可能去當這個孩子的爸。」害結夏無話可說地掛了電話。小編在此時開心的看到光生的成長!

之後就是光生面向著鏡頭,自言自語的表白自己對結夏的愛。小編看到這時感動的一塌糊塗。此刻是與第7話 『結夏給光生的信 』相互呼應吧,雖然兩人都沒有把自己的感受告訴對方,可是觀眾感受到了。

隔天跑去諒的學校找他。後來發現諒居然因墜樓而被送到醫院。一會兒又跑到醫院的光生,最終把灯里懷孕的事告訴諒。

聽到灯里懷了自己的孩子,諒想都沒想就衝出醫院。狂奔到了灯里家,諒請求灯里原諒,並求灯里讓她加入這個家庭。諒對灯里說 他到此的路上,想到的都是諒、灯里、孩子、三人成為一家人,開心在一起的畫面。他還對灯里說看到自己開心的替孩子量身高。

灯里最終還是被諒打動而接受他了。灯里之後對光生說,雖然此刻比較喜歡的可能是光生。不過以各種現實面來說,諒或許是最好的選擇。或許這個轉折、對於兩人而言都是最好的結局、雙方似乎都有鬆了一口氣得感覺,內心深處或許、或許知道就算他們在一起了也不會快樂吧。

第11話
八朔馬爾蒂路不見了!光生與結夏飼養的兩隻小貓不見了!光生與結夏因此又碰在一起找貓,最後雖然還是沒有找到兩隻貓。光生卻有機會對結夏說她是很重要的存在。結夏聽到這話終於從離婚後這一連串的打擊中恢復一點精神了,不過還是決定隔天跟奶奶道別後就要回娘家了。

隔天、光生的爸爸到東京要接光生的奶奶回去梨山縣的家裡住時,光生與結夏才把兩人離婚的事告訴他。劇本刻意安排光生爸爸神經質的程度於光生有過之而無不及,至於光生媽媽粗枝大葉的程度比結夏還誇張,他們簡直就是兩人的翻版哈哈。聽到離婚消息,光生爸爸呈現超級震驚狀態,決定一行人殺到結夏的娘家--靜岡縣 跟結夏的父母賠罪。

賠罪的過程中,只有雙方的父親不停的道歉。光生媽媽 與 結夏媽媽 兩人倒是老神在在,還在一旁說著「真羨慕阿」之類的風涼話。滿好笑的,這是媽媽們的心聲嗎?

光生因為隔天還要上班,要趕著搭末班車回東京,分離的時刻越來越近。小編越看越覺得怎麼兩人說話的空氣中都瀰漫著不捨。結夏對光生說「可能是最後一次見面了」便默默的送光生到車站。在月台上,結夏要還光生公寓的鑰匙。光生就是死都不接住,不停的看到鑰匙掉落又被結夏撿起來的畫面,真的很有光生拒絕的風格啊!!

最後火車緩緩駛進站,車門開了,兩人就在門口,光生在車上、結夏在月台上依依不捨望著對方。就在車門關上的前一秒,光生居然把結夏拉上車了。在光生偷親一口結夏後 「真是沒用的夫婦啊!」「啊~算了!」彼此心結在光生最後徹底的行動中化為烏有,兩人相視而笑!

最後兩人因為搭車的錢不夠必須走3-4個小時的路回家。在回家的路上,從前相處的回憶點點湧上,無論是快樂的、悲傷的、生氣的現在看回去都是美好的吧!他們也想起了在地震後相遇、彼此是如何在不知不覺中喜歡上對方的。

回到家的兩人高興的發現:八朔馬爾蒂路都回家了!兩人不停說著「回來了、回來了!」相擁而泣。我想,這也是在對著彼此說的吧 (笑)!

【最完美的離婚】是小編覺得容易產生共鳴的一部劇。看著光生與結夏的成長,內心也似乎默默的不停的為這兩個人加油打氣!反應到現實生活中,或許我們跟人的相處 就像灯里說的「家人應該就是回憶中 一直會增加的人吧!」希望大家都有能一起增加回憶的人 。



思い出が増えていくのが、家族なんだと思うの 上原灯里

最近自分の中で、僕変わったなぁって思うところがあるんですよ。ハマザキ、って呼ばれても返事することにしました。よく考えたら、どっちでもいいかなって。濱崎光生

あなたはそのまんまでいいの。素直で真っすぐに生きているほうが周りを幸せにするんだから。濱崎結夏


免費洽詢專線:0809-090566     Mail:hitutor@hitutor.com.tw  Skype:hitutor-c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