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遊學】函館遊學黑白講 (海賊王氾濫篇)

當我說[氾濫] 就真的是指氾濫!

海賊王[台現譯:航海王]在日本到底有多紅呢?
小編在踏進我寄宿家庭後,第一發現就是書架上滿滿的[海賊王]漫畫。電視機前一疊[海賊王]DVD. 還有我寄宿弟弟房間上的[海賊王]海報。小編又看了手中要送給寄宿弟弟的禮物,當初聽說寄宿弟弟喜歡[海賊王]就買了[海賊王]的拼圖,打算送他。

小編看了真是倒抽一口氣,雖然我也很喜歡這部卡通,可是如此看來,喜歡[海賊王]即有可能是日本男孩的全民運動了~ 而他已經有這麼多海賊王的東西了,我的禮物不知道他看不看的上眼?

喬巴(就是那隻藍鼻子馴鹿)可以說是無遠弗界的到處可見
從衣服到點心,到處都口以看到他的身影。最誇張的還不在此,喬巴的人氣高到日本所有縣市都有喬巴限量吊環,而每個縣市的吊環設計都不同,你是無法在沖繩買到北海道的喬巴吊環的!喬巴已經成為各縣市的代言人了!

一定有人會問,什麼設計那麼特別,在每個縣市都有不同的喬巴吊飾? 我舉個例子好了,例如北海道特產魷魚,可愛的喬巴就會帶著魷魚形狀的帽子,又或函館以港口聞名,喬巴就穿著可愛的水手服坐在船上。
北海道限定!

再來就是小編有天去逛街的時候,在賣場裡也被海賊王的廣告給嚇到了,魯夫一行人居然在代言[肯德基]! 我說廣告,就是真的電視上15秒廣告喔! 魯夫及索隆一行人,在電視上津津有味的說到肯德基有多棒,讓我非常傻眼。感覺有種動漫人物來到現實社會了,可他們不是在偉大的航道嗎?!!  
    
小編在電視上看到這支廣告時下巴都要掉下來了!然後寄宿弟弟就很鎮靜的把他的海賊王冷凍杯拿給我看..... 

One Piece New CF
後來小編又在市場發現了驚人刮鬍刀廣告
SCHICK刮鬍刀 廣告
這這這! 這什麼東西阿?! 魯夫不是才16歲嗎?用什麼刮鬍刀!
索隆哪裡有鬍子?!! 這真是令我現實動畫傻傻分不清楚啊!(吶喊~~~~)
匪夷所思 匪夷所思... 所以刮鬍刀的市場競爭也是很激烈的?! 
不過想一想也滿有道理的,海賊王的收視群,大約是小學國中以上的男孩,而他們正在瘋海賊王的同時,可能也開始長鬍子了~ 這時候,別款的刮鬍刀哪有吸引力可言~~

小編在日本的這段時間,不只是海賊王,其實其他出名的動畫也常被使用為代言人。像是新世紀福音戰士,或是神奇寶貝(又譯:口袋怪獸)之類的卡通。

不過看到目前為止,小編發現最誇張的非海賊王莫屬了! 不愧是宅在家畫漫畫,年收入破9億的尾田榮一郎先生呀!╭(﹊∩∩﹊)╮

小編要回台灣前,寄宿家庭送我的臨別禮物是用 海賊王圖案的袋子 裝起來的! 小編不得佩服日本人對於動漫的熱愛。(˚ Д ˚ )! 

main_01  點我馬上來試讀  
免費洽詢專線:0809-090566     Mail:hitutor@hitutor.com.tw  Skype:hitutor-c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