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2013】最完美的離婚 (第2-5話) -從內在誓言看人物性格

我不得不佩服坂元裕二的功力。
【最完美的離婚】 台詞真的寫的太有才了! 這麼囉唆又(情感)小氣的男主角還是稀有啊!
第2話至第5話,劇情也漸漸進入情感交織的重點了。
囉哩八唆的光生

光生對於灯里抱有莫名的好感(因為是前女友?),當他發現灯里的老公跟其他女人有不倫,便心癢難耐,同時也是心疼灯里,想要接近灯里,想要跟灯里說灯里的老公出軌的事。沒想到興沖沖的跑到灯里家想要幫助她,灯里卻跟他說,老公在外面有其他女人的事她早就知道了。而且灯里還告訴光生,不要擅自把以前在一起的時間美化,她當初跟光生交往時是恨著光生的,還對光生說[你為什麼不死]。灯里凶惡的樣子把光生嚇地屁滾尿流。
灯里: [你為什麼不死]

瑛太飾演的濱崎光生以及尾野真千子飾演的結夏目前則是戰況膠著,兩人對彼此其實都還戀戀不捨。結夏想到要跟光生的祖母 亞子說她與光生離婚,就是遲遲開不了口。光生也不敢開口,他們都害怕讓彼此的家人傷心。
雙方感情緊密的家族成員

戲裡面有一句話很好,[離婚不只是兩個人的離婚,而是兩個家族的離婚]。因為結夏與光生來自健康的家庭。剛好這兩個健康的家庭,跟孩子的關係也是緊密的。在這緊密的關係中,結婚自然是家族間的結合。
離婚旅行

這齣戲細膩的地方是結夏與光生雖然離開了彼此,兩人也漸漸從與他人的交往中,看到自己的缺點以及對方當初是怎麼包容自己的。結夏發現,其他人並不會像光生,包容自己看電影卻常遲到習慣。而光生也漸漸感到結夏其實是的心胸很寬大的女生,當初沒有辦婚禮,結夏也默默的接受了,結夏想要小孩而光生不想要小孩,結夏也從來沒有說過要與光生分開。直到光生在第一話中

至於灯里與諒是另一對極端的夫妻。兩個人從小都受過很從家裡來的傷害。 在傷害中其實都會有一些內在誓言存在。
關係微妙的上原夫婦

曾經在戀愛關係中受傷。諒的內在誓言是不希望被戀人放在不重要的位置而受傷,所以他無法跟人建立更深的關係,留連於花叢間,女人一個換一個。


灯里則是從小看著媽媽因為爸爸外遇哭泣長大的。她厭惡看起來很可憐的媽媽,反而比較喜歡爸爸。她不希望變的跟媽媽一樣。她雖然過著被諒劈腿的生活,卻壓抑住內心的怒氣與悲哀,忍耐忍耐裝做不知道。又因為灯里喜愛的爸爸在灯里16歲時就過世了,她應該是在諒身上看到爸爸的影子,被此所吸引吧。

這對夫婦的關係在第5話的結尾來到了轉戾點。想要改變的諒,決定正式與灯里去戶政所登記,成為實至名歸的夫婦。可是灯里卻在此時爆發了,卸下平時的伪裝,跟諒攤牌了。

好期待接下來【最完美的離婚】的走向啊~

PS. 光生這種討人厭的性格,若不是瑛太來演,我應該會極度厭惡他吧!
      這四個人的性格分明,果然是好編劇的功力啊~!


main_01  點我馬上來試讀  
免費洽詢專線:0809-090566     Mail:hitutor@hitutor.com.tw  Skype:hitutor-c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