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News】宮崎駿《風起》告別作 不再拍動畫長片


宮崎駿的告別作 【風起】(日本語:風たちぬ)預告

2013年09月01日21:22
【蘇威全╱綜合報導】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新片《風起》在日本上映後,連續6周登上票房賣座冠軍,總票房已高達80億日圓(約24.4億元台幣)。該片入選本屆威尼斯影展競賽片,他所屬的吉卜力工作室社長星野康二,今天在威尼斯影展記者會上宣布72歲的宮崎駿將正式退出動畫長片的製作,《風起》也成為他參與的最後一部長篇作品。
 
星野表示,宮崎駿過去多次獲邀參加威尼斯影展,也在此認識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因此選擇在威尼斯宣布這個重大決定。宮崎駿6日將在東京召開記者會,親自說明決定退出長篇動畫製作的心情轉折。《風起》18日在台上映。

main_01  點我馬上來試讀  
免費洽詢專線:0809-090566     Mail:hitutor@hitutor.com.tw  Skype:hitutor-c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