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2013】最完美的離婚 (第1話) 瑛太,尾野真千子,真木ようこ,綾野剛

【最完美的離婚】[日文: 最高の離婚]

【最完美的離婚】驚艷的開場!

瑛太驚艷了我!,太引人入勝的表演了, 我毫無預警的被這個角色吸引。從前看瑛太的戲,不是年輕的小夥子就是....年輕的小夥子。而且他之前所出演的角色時常被賦予一種哀傷的氣息。可是他在【最完美的離婚】中所飾演的濱崎光生完全不是這麼回事兒。可以說是完全相反。
結夏與光生


濱崎光生是個30歲出頭的上班族。事事居小節,對於生活的細節有著不變的原則。個性有點孤僻,是個喜歡安靜對,做什麼事都會用力去做的人。因為太認真,所以常常出現光生式的笑點。

光生的太太 結夏(尾野真千子飾演) 則有著與光生完全相反的性格。結夏是個做事大剌剌,講話大聲,個性開朗,完----全不拘小節的人。
閃到腰的光生


第一集的的開頭是光生在牙醫診所看似無止盡的碎碎念。他的口頭禪:好痛苦(つらい) 總結著他對婚姻的心情。他受不了結夏總是把家裡弄得一團亂,不會煮飯,牙膏擠了也不把洗手台清理乾淨,鞋子脫了也不收到鞋櫃裡。他覺得結夏太粗魯,太不拘小節了。
光生開始思考著當初為什麼與結夏結為連理,當初未什麼做了這麼蠢的決定?! 他跟結夏說他想要離婚並下載了離婚同意書。
咖啡廳的光生與燈里

在此時,光生重逢了前女友燈里。燈里有著與結夏截然不同的性格。是個文靜又充滿女人味的女性。光生有一點心動了,兩個人在一次的巧遇下相約去咖啡廳,好死不死遇到了震度蠻強的地震!光生因為燈里的出現而覺得飄飄然的同時,結夏則是在家被震下的玻璃碎片割傷。
結夏與上原諒

地震後光生只發一通簡訊給結夏,並繼續與燈里在咖啡廳開心的聊天。燈里問光生當初是怎麼跟傑下認識的。小編看到這時覺得,光生對於結夏的記憶其實是感人的,只是因為柴米油鹽醬醋茶各種瑣碎的生活小事磨損了他與結夏最初的感動。光生還跟燈里說,他與結夏之間沒有什麼美好的回憶可言!

人與人的相處何嘗不是如此,我們與家人的關係,與情人的關係,是否因生活的瑣碎而忘記了背後的愛? 因為我們太愛自己了。我們會覺得,像我這麼好的人,別人理所當然要對我好,不對我好你就錯了!

而結夏與光生就是這樣對待彼此。沒有任何一方想要為對方改變。換一個角度想,如果能認識到自己其實不是多好的人的同時,他們的關係就不會走到這個地步了。

結夏在第一集的結尾跟光生宣布他已經把離婚同意書拿去辦理了。光生大大的Shock,當初敢說想離婚,也是覺得妻子一定捨不得離開自己,沒想到她會如此果斷。

雖然兩個人口頭上都說著,[真好、真輕鬆]表情可不是這麼一回事。

小編很期待接下來的發展呀!! 不知道劇情會走向哪裡? 希望這齣戲可以幫助我們探討婚姻是什麼? 很多事(不是全部呦)是只有立場沒有對錯,尤其是在人與人的關係中。

main_01  點我馬上來試讀  
免費洽詢專線:0809-090566     Mail:hitutor@hitutor.com.tw  Skype:hitutor-c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