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News】福山雅治、少年時期是「格調的叛逆」?

福山雅治、幼少期は「本物のワル」だった?

dot.2013年9月15日(日)11:30

是枝裕和導演新作『我的意外爸爸』(そして父になる)、描述兩個家庭抱錯小孩的故事。以下是飾演兩個家庭的爸爸們-福山雅治& Lily Franky(リリー) - 的對談紀錄。
*  *  *

リリー:這次、福山飾演的野野宮良多是個從來沒有失敗過的精英中的精英。跟福山本人幾乎沒有什麼共通點,果然當初是枝導演在寫劇本的時候心中所想的不是福山啊。所以這次採訪要讓大家看看福山邪惡的真面目。

福山:我小時後是非常邪惡的。

リリー:每天把貓勒死嗎?

福山:我會把放在壇上的食物全部吃光(笑)

リリー:這一點都不邪惡啊(笑)。

福山:那些飯真是意外的乾(笑)。說真的,我小時候的相片真的跟升炫很像喔(黃生炫=『我的意外爸爸』中飾演福山小孩)。電影中良多小時候的照片,是用我小時候的照片喔。

リリー:真的?

福山:是真的。在戲中還有跟升炫演的琉晴(りゅうせい)比較長相的戲。在劇中帶著草帽寫著巨人照片的我、如果你比較一下我們兩人的臉、真的長得很像喔。

リリー:好像有這麼回事。雖然拍攝時期的記憶已經越來越稀薄,不過是枝導演的拍攝方式真的很家常、完全沒有那種「戰鬥中」的緊張感。就是很平常、很自然的拍攝我們的家庭生活、因為這樣、我也比較容易的流露出日常生活的感覺呢。

福山:我之前都不知道出演的女演員們都好厲害啊。看到影片的時候就覺得「哇~好厲害喔」。像是真木よう子在便當店的場景。

リリー:那場真的很棒。孩子們要回去、一直眺望真木よう子 的那場戲真是超級催淚。

福山:對、便當店的場景。還有尾野真千子輕輕的抱住(野野宮家養育的)慶多的時候。那邊真的很棒。還有那場尾野真千子在歸回的電車中說「就這樣前進吧」的場景。最後電車停駛入車站時周遭變得一片黑暗。雖然在一片漆黑中視什麼都看不到的、我卻像可以見到他們(尾野千真子&慶多)的表情般完全感受到他們的情緒。在我們沒有參預的場景、尾野小姐和真木小姐真的給了很棒的表演。

週刊朝日  2013年9月20日号


main_01  點我馬上來試讀  
免費洽詢專線:0809-090566     Mail:hitutor@hitutor.com.tw  Skype:hitutor-cs 
歐語&其他語系à線上法線上西班牙線上德線上俄線上義大利線上阿拉伯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